小透明

随便写写

【美宣】钱吐症 短一发完

*设定类似花吐症,有私设
*轻度ooc
*一阵子没写文脑子又不太清醒



00
孟美岐终于在第三个清晨意识到了不对劲,房里的钱,越来越多了。
一开始只以为是类似于冬季大衣荷包里被遗漏的毛爷爷,便开开心心的叠放起来,一边吐槽自己整日忙得钱到处乱放,一边美滋滋盘算着今年的牡丹种子又可以多买十几斤,洛阳老农的脸上不禁浮起了一丝憨厚朴实的笑容。

直到今天早晨孟美岐又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吴宣仪,心房里的几个粉红泡泡升到了嗓子眼咕噜噜炸开,喉咙里泛起一股痒意,一个叶状物刮过了上颚,禁不住剧烈咳嗽了起来,接着孟美岐的手里便多了一沓蹂的有些褶皱的钱。

01
孟美岐听说过这类病症,在暗恋别人的时候,因积郁成疾,便会将心血化成具象物口吐而出,若得不到对方的吻,最后就只能因心血耗尽而终。孟美岐努力的回忆着以前看过的资料,有吐花的,有吐草的,咋到自己身上吐的就是钱了,哎呀,是不是fong了。

看着电视上紫菜广告里的吴宣仪,孟美岐突然有些恍惚。
从认识到现在,也六年了。吴宣仪做事总是很周全,让人不知不觉就只想依赖她,自然而然的被她所照顾,孟美岐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在一个名为吴宣仪的温柔陷阱里越陷越深,心甘情愿被圈养。

或许早就有了别样的情愫,但年少人的懵懂总是要长一些。当吴宣仪眨着明亮的大眼睛充满希冀的问出毕业后准备干嘛时,孟美岐自然而然的就说出了童年一直以来的梦想:回去洛阳包下所有地!
吴宣仪的眼神微不可察的闪了闪,又快速挂上了标准化甜美的笑容。
孟美岐没发现,吴宣仪对所有人都是甜蜜蜜软乎乎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但在她面前却是一只看不透的猫,孟美岐对她而言无疑是特殊的。

毕业那天的聚会吴宣仪没来,听说是被星探看中,去韩国培训了。
孟美岐坐在角落里一个人喝着牛奶,她也说不清自己心里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叫什么,像被剜掉了好大一块。
和吴宣仪的相处太过于自然而然,就那么和自己的生活纠缠在了一起,融进了彼此的习惯里,孟美岐突然发现原来平时吴宣仪给自己的牛奶里都会加块糖,今天的牛奶,不好喝。

有的人就像白开水,平淡又不可或缺。
曾经一起养的牡丹开了,一片片艳红叶儿舒展开来,漂亮的像个梦境,孟美岐突然想起了吴宣仪曾戴在头上的那朵,花香好像还残存着,在心房里弥散了好多年。

02
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吴宣仪当初的心情,一定是恨铁不成钢,她这辈子没见过这么迟钝的人。

或许是天秤与水瓶之间与生俱来的致命吸引力,吴宣仪的暗恋始于六年前的一见钟情。黑发的小姑娘软乎乎的跟在屁股后面叫着欧尼,接着丘比特之箭便精准的扎进了她的心脏。
但孟美岐不过是个孩子,干干净净的眼神望着姐姐,没有半点别的情愫。吴宣仪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魔鬼,整天对小孩子动歪念那种。

“美岐呀,我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呕”
吴宣仪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不要和小学鸡一般计较。

“美岐呀,用一个词形容我”
“傻”
......
请问如何炖孩子不犯法?在线等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南仙女

毕业前几天,吴宣仪的忍耐终于被洛阳的黄土地击溃了。吴宣仪觉着太委屈了,这么多年自己心里挂念的只有孟美岐这个小孩,可对方心里却全是种地?
吴宣仪最终还是去了韩国当练习生,有多少是为了梦想只有她自己知道。

03
好在上帝没完全放弃这两个人,于是三天前,她们又一次相遇了。

那天吴宣仪逛街逛的有些口渴,便走进了旁边的一家星巴克,不算长的队伍却十分钟都没有前进一步。吴宣仪探出脑袋,看着队头那个选了十分钟还没有决定喝什么的人,只觉得嗓子快要烧起来了。吴宣仪在心里斗争了半天,还是决定做个出头鸟。

吴宣仪优雅的走到了队头,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良好的表情却在对方回头的那瞬间变成了表情包。
“孟美岐?!”
吴宣仪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一头金发的女孩子叫出了声。老天爷,吴宣仪幻想过一百种再次相遇的情景,可没想到过会在星巴克相遇,还是这种尴尬的情况下。
孟美岐也有点发愣,直勾勾的盯着吴宣仪的脸,好像要把这一年的变化都从脸上原原本本找出踪迹来。
“想好要点什么了么”店员有些不耐烦了。
“美式冰咖和摩卡”吴宣仪利落的掏出钱包,“帮你选了。”孟美岐还没晃过神来,便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直到冰咖被递到手上,指尖传来冰凉的温度才让孟美岐意识到眼前的人是真的,她踌躇着组织了一会语言,但开口却忘了词“你怎么回国了?”
吴宣仪猛吸了一大口咖啡,口渴得到了缓解,虽然这么久不见,但也不生分,突然想逗逗她“因为没钱再继续留韩国了,就回来了。怎么,不希望我回来啊?”
孟美岐快速得摆了摆头,脸上闪过一丝落寞与委屈“你回国都没告诉我,我还以为.......”
“我这不是因为没钱才回来嘛,没好意思往外说”吴宣仪赶紧止住了孟美岐的话头,又顺势找了个理由圆了回来。吴宣仪顺势伸出手摸了摸孟美岐蓬松的金发,可真像小狮子,她想,时间还真是不客气小屁孩终究也长大了。

两个人坐在星巴克聊了一下午,吴宣仪绝望的发现呆子就是呆子,哪怕染了一头成熟大金发也依然没开窍。
如果是孟美岐是一尊大佛,吴宣仪可能就是五指山下的妖猴,五百年了,石头成了精,可佛依然还是佛。

窗外的蝉鸣叫着生命最后的热度,明晃晃的阳光照进了吴宣仪眼底,尽管星巴克的空调开的很足,但吴宣仪开始有点焦躁了。当初选择去韩国,也是为了逃避孟美岐。吴宣仪是个理智到冷血的人,她很清楚告白只会让两人之间的感情陷入尴尬的局面,与其那样,不如在自己感情失控之前拉开距离。但今天意料之外的相遇让她这一年的自制前功尽弃,吴宣仪只觉得心跳的厉害,好像要从嗓子眼里冒出来,她猛的咳嗽了起来,手心里多了一个金灿灿的小毛球。
孟美岐听到咳嗽声紧张了起来,“是空调太低了么,要不然我们换个地方聊”
吴宣仪摇了摇头,握着毛球的右手悄悄放到了桌下,趁孟美岐不注意的时候塞进了口袋里。“我们下次再聊吧,我现在想回家歇歇”
“那好,我送你回去。”孟美岐心疼得打紧,心里埋怨着星巴克空调费仿佛不要钱,却并没有发现吴宣仪笑的和往常不太一样。

三天前的偶遇就这样匆匆散了场,吴宣仪觉得自己这辈子算栽在孟美岐身上了。

04
吴宣仪考虑再三自己不能坐着等死,便去找有名的超越神婆求了一个桃花符。可别说,还真灵,今天孟美岐就主动约吴宣仪一起吃饭了。

吴宣仪在家对着镜子打扮了好一会,毕竟是回国以来两人第一次正式约会,总要认真对待。
吴宣仪赶着最后时间点走进了餐厅,孟美岐明显来了一阵子了,也不玩手机,就四处张望着。
看到等候的对象来了,孟美岐自然的接过吴宣仪的包放在了旁边,把菜单推了过去,
“不好意思,你可以么”
“我可以”
? 这个对话哪里有点怪,吴宣仪在心里想。

“菜随便点,我最近有很多钱”孟美岐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来了一沓钱,“你不是没钱了么,拿去用”
吴宣仪大脑突然宕机了,她没想到孟美岐居然真的要给她钱,在她的印象里孟美岐可从不是个富裕的人。她有点内疚,别人都知道就是随口一说的玩笑话,可孟美岐这个人总是太认真,从前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不用,这个钱你自己拿着吧,不至于。”吴宣仪拿起钱,走到了孟美岐旁边,又低下头细致的放回了对方的口袋里。
孟美岐看着近在眼前的吴宣仪,雪白的脖颈呈一个好看的弧度,扁平的后脑勺触手可及,她可以闻到对方身上传来的阵阵香水味。孟美岐伸手挠了挠脖子,顺势盖住了自己的鸡皮疙瘩,她喉咙又有点痒了。
“我离开一会,你先点菜”
说完孟美岐踩着小内八径直走向了洗手间。
吴宣仪心里突然有点不安,也说不上为什么,好像上帝给了她什么暗示,身体自己就做了主,隔了几米远跟在孟美岐后面。

刚走到洗手间门口吴宣仪就听到了剧烈的咳嗽声,她赶紧冲了进去,孟美岐正脸色苍白的扶着墙大喘气,洗手池旁全是钞票,还有几张钱正挂在她的嘴边。
“美岐你怎么了?!”吴宣仪赶紧把孟美岐嘴边的钱拿过来,“钱再多也不能吃啊”
“我没吃...”孟美岐有点哭笑不得,干脆也不做掩饰了“或许你听过花吐症么,这都我吐的”
“......你有喜欢的人了?”
“嗯”
“我认识么?”
“你当然认识”孟美岐说完便低下头整理起了钞票,但她抖动的双手表明内心并不像外表这么平静。
吴宣仪看着孟美岐,有个猜想在疯狂敲击着大脑,震的整个人晕乎乎的,心底好像有个答案,但她又不敢完全肯定。
吴宣仪小心翼翼从兜里拿出一个金色毛球,递给孟美岐看“或许我们得了一样的病”
孟美岐凑过去盯着这个毛茸茸的小球,圆圆的,像自己的小脑袋。孟美岐觉得有些事情已经水落石出了,她们就是彼此的解药,剩下的就是解决这个麻烦的病症。
孟美岐顺着手臂往上看,在吴宣仪的嘴唇上定住了,不知道姐姐的嘴唇到底是什么味道,一边想着一边鬼使神差的凑了过去。就在彼此接吻的前一秒,孟美岐突然停住了
“不行,病好了就没钱了”
“姐姐有的是钱”
吴宣仪揽住了孟美岐的后脑勺,向自己方向压了过来。
于是她们交换了一个,延时六年的深吻。

评论(47)

热度(7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