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

随便写写

【美宣】恶人番外 HE

OOC属于我

前文https://miaojiang911.lofter.com/post/1ee4c90d_ee6d05d8

HE放心食用  

———————————————————————————————

00

麻烦窗帘拉一下,谢谢。


今儿可真是个好日子,我看着你就这样敞亮的坐在我面前,可眼神却在天花板上游弋,素来干净的皮夹克刮了点边儿,可你倒也不甚在意,张扬的脸上挂着点劫后余生的庆幸与不安。我一口把茶喝出了底,笃定的神游了起来。


你脸上开始挂些不露声色的阴霾,我十分干脆地缴械投了降,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你可不是什么好人。



01

其实你算不得坏人,大概比这个战乱年代腐朽的灵魂强一点。战争让好人也成为了暴民,残垣边无人管的残肢,百乐门外的饿殍,人们把心里的礼仪道德在这个虚伪的时代一起摔了个粉碎,只要活着。你在这个时代里活的太过光鲜亮丽,数不清的小姑娘们冲你撩起了春色的裙摆。你不是什么正人君子,碰到投怀送抱的好看姑娘也免不得揉在怀里,去享受那靡靡温柔乡。


你一直是个大男子主义,虽然留过洋,但更背过十几年的条条框框的之乎者也。你看上去拿腔拿调爱讲些绅士派头,但又觉得女人都不过是些头发长见识短的哭包,上不得台面。


我想我这辈子做过第二蠢的事情就是那天领你去了公馆吃宴。我见着了你和吴家大小姐之间微妙的笑容,这不太对劲。后来的发展也是意料之内,一群喝多了的公子哥面对一个美人,难免说了些不干不净的荤话。你突然当了次圣人,在一群鬣狗饥肠辘辘的眼神里解救了她。这个纯净灵魂的女人感到了救赎,仿佛看到了你的善,她试图透过眼底看向你的内心。


从一开始便是个错误,她以为你是好人,千错万错不过还是时机。


你不是个圣人,哪懂吴家大小姐忧国忧民的心怀。你还在心里勾勒着风月,她却想着天下苍生了。你可真蠢,那仪岐苑就像一个警钟,天天敲打着吴小姐,提醒她你不是她心中那个纯粹的好人。我看到了吴小姐的纠结偏执,她一厢情愿的爱着那个她想象中善良的你。


你接过军圝权展露獠牙与野心的时候,我就想象到了会发生的事情。前十几年的隐忍一朝爆发,你如此的狠戾又果决。为了胜利,无差别轰炸,你可真是个残忍的刽子手。圣人终归看不下去你荒唐的行为,分道扬镳。


世人皆说你铁腕冷血,我却知道至少有十次,你在酒醉后翻来覆去的喊着同一个名字。


你曾用洋人的词形容自己“选择困难症”,你可不傻,大事上拎得比谁都清楚。过去你活的也太过为所欲为,选择是非皆尽甩托于我。这倒好,平白落个草包外号。人人都艳羡你,打从娘胎里你就是个胜者。我虽说出生于傅家,也算得上大户,但哪比得上孟大少。从小姆妈就常领着我去孟府拜访,说来也巧,初一见你就觉得亲近,姆妈哪知缘由,还说我天生七窍晓得交好与你。


现在你又向我递出了一个是非题。你可真不是个东西,明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却偏偏用刀在我心上喇出一个口子,不闻不问任凭它悄无声息的流血。你找到我,用眼神逼迫我去说服吴宣仪,使她接受一个这样坏的你。


从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我拒绝不了你。


你终于等到了吴宣仪。你把所有的喜悦都藏在心里,把锋芒小心翼翼收在了角落里。吴宣仪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圣人,她想在漫长岁月里拉着你不放,不许你沉沦,可你却想拉着天使一起堕落。


你是个彻底的恶人,你把所有的选择题都留给了别人。吴宣仪还是堕落了,她向一口名为孟山支的深井跳下,她选择了百姓也选择了你。而我也做出了选择,在彻底失去你与成全你之间。


吴宣仪的毒药是我提供的。


然后我做了这辈子最蠢的决定,我把毒药换成了蒙汗药。我太讨厌你了,我要让你欠我一辈子的人情。


我看到了吴宣仪打在窗口的信号,便下令退了兵,我也讨厌战争。



02

我定定的望着你,用眼神告诉你我已经干干净净交代完毕,没什么可补充的了,我成了游离在你们故事外的旁观者。


你还是穿着刚回国买的那件浮夸的皮夹克,现在却拾掇的颇为笔挺。你可能是想到了吴小姐,嘴角始终浮出一丝笑意。现在的你浑身的皮肉就像重组了一样,透着一丝春日气息,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眼睛里盈着一汪名为吴宣仪的深泉,我看到你的灵魂在向天使顶礼膜拜。


我别过脸给自己又倒了杯茶,我可不想把这个憨傻的笑容记在脑子里,以后见你少不了会想起来。我突然有了些恶意的联想,你以前最爱那些风圝骚的大洋马,怎么就栽在了吴小姐身上。我瞥见了你领口深处几道淡淡的红色淤痕,看不出来,端庄素雅的吴小姐还挺带劲。


“你们接下来准备干嘛”我努力让自己不要再想些少儿不宜的东西,就主动开了口。


“去国外转转,我已经写好了为期一个月的临时任命书,傅菁你马上就是新的军区总负责人了”你不怀好意的笑笑。


你的脸皮大概比一般人厚许多,哪怕我的眼神写满了抗拒。你还是维持着笑容,手上十分自然的把桌上那个精巧的镶了一圈金边的紫檀木小猫样儿雕饰揣进了兜里。


“我家小公主可喜欢这种东西了”你说。


然后你开始絮絮叨叨抱怨了些琐事,例如一顿没肉宣仪就不开心,还总是想买些洋玩意。说的眉飞色舞,突然你噤了声,眼睛打着闪的暼着门口。


我回头看到了半倚在门口的吴宣仪,

“别抱怨了,抱我”


评论(8)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