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

随便写写

【美宣】7.19短篇 一发完

*短,甜




这是这个月里吴宣仪第三次在图书馆碰到孟美岐。

平常图书馆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孟美岐就是那种一眼就能记住的类型,恬静又张扬。

当时吴宣仪正在找金斯堡的《嚎叫》,一回头却看到孟美岐夹着那本书离开了图书馆。

或许相同的灵魂会互相吸引。

当今天又一次看到孟美岐的时候,吴宣仪随手抽起面前书架子上的一本书,便快步朝孟美岐走了过去,临近时又悄悄放缓了脚步,自然而然地坐到了她的对面。

孟美岐听到动静抬起头看了吴宣仪一眼,突然开了口 “巧啊,又遇到了” 不是甜美的嗓音,却柔柔的,很好听。

吴宣仪把书放到了桌上,微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你记得我?”

“记得的,你很漂亮。”孟美岐说完自己却笑出了声,“其实是上次还书的时候,阿姨告诉我还有一个女孩子也想借这本书。”

孟美岐打开包,从里面掏出那本《嚎叫》放到了吴宣仪面前。“我怕被别人借走了,就想着有机会直接给你,挺巧的。”

吴宣仪真诚地说了声谢谢,现在比起看书,她倒是更想看看孟美岐这个人。

孟美岐坐在对面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她瞥了一眼吴宣仪几分钟前刚拿在手上的那本书。“你喜欢这本书?” 语气听起来有几分惊讶。

吴宣仪低头一看,原来自己慌乱中拿了本《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她有点后悔当时为什么这么慌张。

“只是看看,我个人并不喜欢这样的爱情观。”

孟美岐把正在看的书阖上,用手拖住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吴宣仪:“那你觉得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

吴宣仪指尖在桌上轻轻敲了敲:“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格,不能被爱情所操控。爱情可以是生活的添加剂,但绝不能是必需品。我向往自由,但过度追求自由又是一种束缚了。”

“追求和自由本就是矛盾的,就如同宇宙里寻找爱情,这注定要与自由相违背。喜欢一个人不一定就能和对方在一起,这个社会上总有点东西会制约你。”

吴宣仪挑了挑眉,她总觉得对方话里有话,“你的意思是绝对的自由意志和爱情是相矛盾的?思想与肉体本就最多有一个可以绝对自由,你可以在大脑里爱上所有人,但你不能。”

孟美岐用手指摩挲着书上烫金的金斯堡这三字,“他说过,自由只存在于束缚之中,没有堤岸,哪来江河。”

“所以你现在又驳倒了自己的观点。”吴宣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或许你根本不是个纯粹的自由分子”

孟美岐拿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吴宣仪,“曾经是。但现在驳倒我的是你,我很想尝试一下被束缚的自由。”

吴宣仪仔细思考了一会这句话,突然大脑里好像炸开了烟火,环绕在孟美岐的上空发光燃烧,微粒落了下来,甜甜地弥漫在四周的空气里。

或许这三次相遇并不是偶然。

从一开始被借走的最后一本嚎叫就是有预谋的开始。

吴宣仪觉得自己想通了某些事。

她璨然一笑,把那本嚎叫放进了包里。
“今晚月色真美不是么,一起出去走走吧。”

孟美岐笑得很开心,现在距离日落还有一个小时。




致此,那些书里都说了些什么?

“爱情万岁!”


————————

练笔随便写的,懒得起名字了。
如果对于文中的观点和我看法不和,不可以骂我👌🏻

评论(8)

热度(211)